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常规巡察书记专题汇报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19-02-20 09:41:37  |  来源:县委巡察办  |  点击次数:1852次

近日,县委书记邵志刚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常规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巡察工作。会上,县委各巡察组分别汇报了2018年常规巡察工作情况,与会领导围绕巡察问题整改和问题线索处理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占武,县委副书记宗学谦,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志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兴平出席会议。

邵志刚指出,从总体来看,各巡察组能够严格按照县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揭露问题,巡察工作有力度、有深度、有质量,达到了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各项工作的目的,有效发挥了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为今后开展巡察打下了基础、积累了经验。

邵志刚强调,各巡察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牢政治巡察定位,坚定不移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工作基本方针,正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再梳理、再甄别,原汁原味向被巡察单位进行反馈。要采取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回马枪”巡察等多种形式,提高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努力把全县各级党组织“两个责任”螺丝拧得更紧,把各级干部作风发条上的更足,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邵志刚提出七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各巡察组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二是问题反馈要到位。各巡察组的综合报告,要体现政治巡察的站位、定位和深化政治巡察的要求,紧密结合被巡察党组织的特点,通过一个个具体表现,透视出被巡察党组织最为突出的问题,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线索移交要到位。要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被巡察单位对反馈的问题线索,实行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套班子一套台账的“四个一”台账式管理,做到问题清、任务明、责任实,及时办理并按要求报告办理情况,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四是整改落实要到位。要通过整改把制度建立起来,转变干部的思维方式、工作方式、工作作风,提高干部的素质、视野、眼界,打造一支有信仰、有修养、有素质、有能力,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体现出整改的效果。五是督促检查要到位。对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要列入巡察“回头看”,杀“回马枪”,彻底打消少数党员干部存在的“一阵风”和“过关万岁”心理,确保巡察震慑常在。六是成果运用要到位。要坚持解剖麻雀、举一反三,综合分析、抽丝剥茧,把普遍性问题找出来、把教训总结出来,认真查找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及时堵塞漏洞,完善制度,把制度的笼子扎紧扎密扎实,促进巡察成果最大化。七是追责问责要到位。要对一些典型案例公开曝光,形成震慑,以问责促整改,确保巡察成果落实落地。(王鹏)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