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十六届县委第三轮常规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19-04-04 17:25:37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445次

4月2日,十六届县委第三轮常规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求、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安排部署下阶段巡察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邵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志军主持会议。


就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邵志刚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巡察工作政治方向;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巡察工作的紧迫感;三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四要突出重中之重,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五要强化政治自觉,积极配合开展巡察工作。

邵志刚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务必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旗帜鲜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旗帜鲜明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巡察组成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特别要把发现扶贫领域的突出问题作为巡察重中之重,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扫清障碍。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中之重,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务之急,把提升管党治党作为使命担当,不断把政治巡察引向深入。

邵志刚强调,各巡察组要始终保持利剑高悬,坚持把精准发现问题作为检验巡察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牢固树立“发现不了问题就是失职”的观念,扎实推动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巡察相关规定,把巡察作为“政治体检”的一次难得机遇,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担起来,积极为巡察组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创造条件、提供帮助,配合县委巡察组共同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为推动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促进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刘志军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巡察工作方案,统筹部署、协调推进;二要坚持政治巡察,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脱贫攻坚过程中的腐败问题;三要强化协作配合,进一步细化职责分工,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四要紧盯突出问题,进一步狠抓整改落实,以严的问责推动巡察整改的有效落实。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兴平宣读了《关于十六届县委第三轮常规巡察工作组长授权任职暨任务分工的决定》。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