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向黑恶势力亮剑 持续“挖伞破网”
更新时间:2019-05-30 10:43:23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725次

甘肃省通渭县纪委监委向涉黑涉恶腐败亮剑,深挖细查“保护伞”“关系网”,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通渭县纪委监委把扫黑除恶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结合起来,同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起来;健全完善日常沟通、问题线索移交、协同办案三项工作机制;严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严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问题,严查黄赌毒背后的腐败问题,严查专项斗争中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推动形成了“两结合、三健全、四严查”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思路。

同时,建立健全与政法机关协调联动机制,进一步规范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反馈和情况互通等工作,通过问题线索双向移交、协同办案、同步上案,实现线索共研、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确保一查到底、查恶务尽。在畅通“信、访、网、电”举报渠道的基础上,认真开展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大排查、大核查”行动,通过“挖、找、揭、察、核”等途径深入排查各类涉黑涉恶线索,做到“不留死角、全面见底”。

通渭县纪委监委把执纪审查、监察调查的力量和重点向扫黑除恶倾斜,将打击“保护伞”作为主攻方向,全力“挖伞破网”,对举报受理、移送移交、转办督办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动态管理,确保不遗漏、不流失。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21件,其中,市纪委监委批转2件,县扫黑办移交18件,县纪委监委排摸1件;已办结16件,正在办理5件。(董永鑫)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