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强化综合研判 立体呈现政治生态
更新时间:2019-07-22 17:47:53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867次

通渭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第一职责,推动建立监督检查与信访、案件管理、审查调查、党风政风监督等业务室组信息沟通机制,通过梳理和研判问题线索,运用信访分析报告和问题反馈,立体呈现政治生态,排查问题突出的领域和单位,为精准监督提供靶向。

该县纪委监委对上半年机关受理的162件信访线索、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处置的226件问题线索和立案审查调查的80件案件进行了全面梳理,针对案件查办中暴露出的苗头性、倾向性、习惯性问题,先后向民政、发改、住建、扶贫等行业主管部门和乡镇下发纪律、监察建议书42份,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完善制度,健全机制,抓好源头防范。通过研判分析,对曾出现系统性腐败的县自然资源局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成立督查组对其进行了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强化源头治理,坚决防止死灰复燃。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对上级明察暗访反馈问题多,群众关注度高的县政务服务中心进行蹲点督查,发现反馈3个方面13个问题,对相关责任人启动了问责程序。(供稿:苟晓龙)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