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以考促学”提升巡察质效
更新时间:2019-07-23 17:02:28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976次

“自参加工作以来,像这种严肃正规的闭卷考试还是头一次,不过这样才能考出真实水平,对今后加强理论学习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在参加完通渭县委第三轮常规巡察理论知识测试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多选说到。

通渭县委第三轮常规巡察期间,县委巡察办组织对被巡察单位党的理论及脱贫攻坚知识进行突袭式测试,对各单位干部理论学习情况进行全面政治体检。

在市场监督管理局47名党员干部测试中,发现部分党员干部私自携带大量资料作弊现象,巡察办立即“叫停”测试,并对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中约谈。为了让此次测试动真格、出实效,巡察办和巡察组立即沟通衔接,对该单位重新拟定试题,进行“走读式”测试。

为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单位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巡察工作成果,检验党员干部对党纪党规、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脱贫攻坚业务知识的学习掌握情况,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通渭县委巡察办将政治理论知识测试列为巡察工作的规定动作,测试成绩将作为检验被巡察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依据之一。

“就是要在‘真’考中查找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压实主体责任;在‘严’考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紧迫感,促进理论水平的提升,在‘实’考中强化党员干部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三巡察组组长苏珍表示。

为确保从严从实,杜绝“走过场”式的“形式主义”,测试全程采取单人单桌、闭卷考试,测试前统一收交手机等通讯工具。通过开展知识测试,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对政治理论应知应会知识的巩固,促进了主动补足短板、充电补钙的行动自觉,达到了以考促学、提升巡察质效的目的。(王鹏)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