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深耕细作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更新时间:2019-10-24 18:24:39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6367次

今年以来,通渭县纪委监委在保持高压正风反腐的同时,持续推进标本兼治,做细做实“后半篇文章”,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开展警示教育强化不敢腐的震慑

严格执行处分决定宣布程序,深入开展案件剖析,一案不漏委托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在全体干部会议上宣读处分决定,将处分决定宣布现场变成警示教育课堂,以案说纪说法、以案警醒“梦中人”,做到“一案一警示、一案一整改”。

通过规范一案一通报和全员通报,做到直面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袒护,直戳痛点抓整改、促落实、严问责。结合主题教育分层级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打好预防针,提高免疫力,实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用好用活两书扎牢不能腐的笼子

坚持“治标”与“治本”同向发力,积极探索运用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两把监督利器,在查办案件的过程中深入查找发案单位在履职尽责、工作制度等方面存在的“病症”,“精准把脉”“对症下药”,适时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或监察建议书,督促相关单位切实加以整改,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按照“谁承办、谁督办”的通报反馈机制,对监察建议书执行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定期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集中回头看,杜绝“一发了之”,确保纪检监察建议不打折扣、不打白条。今年以来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共84份,督促整改问题113个,督促相关单位建立完善制度34项。

践行初心使命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紧紧抓住理想信念这个“根”和“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盯思想再洗礼、初心再觉醒、党性再淬炼、使命再出发,在树牢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上持续发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利用县内榜罗会议旧址、华家岭阻击战遗址等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结合牛树梅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强化廉政文化的渗透力、影响力、感召力,激励党员干部树起“不想腐”的思想航标、激发“不想腐”的内生动力、守住“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努力使“不想腐”成为一种行为习惯、一种高度自觉。(供稿:董永鑫)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