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纪委监委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例会
更新时间:2019-12-09 17:37:52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7414次

12月9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县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例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在市委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2019年前三季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

各乡镇纪委书记、各县直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县纪委监委各室组负责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志军主持会议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专项治理部署要求,做了大量工作,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在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一是主责意识不强;二是担当精神不够;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依然频发多发;四是监督手段跟不上形势需要;五是办案质量还不够高;六是干部队伍能力素质还不过硬。

会议强调,在脱贫攻坚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紧围绕护航脱贫攻坚战这一中心工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这个靶心,紧盯贫困乡镇、贫困村、贫困户这个重点,做实做细监督工作。要将纪检监察组织的专责监督与主管部门行业监管结合起来,紧盯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推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推动“3+1+2”冲刺清零行动深入开展。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的各项部署要求,围绕“四个聚焦”,对涉及扶贫、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等方面的8个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做到专项整治与专项治理双促进双提升,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财政补贴资金申报、审核发放机制,规范资金发放流程,切实把管理权、审批权、发放权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对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的研判分析,对照中央和省市县有关扶贫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政策,依托省市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强化科技监管、日常监管、精准监管,切实保障好、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