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一线跟踪监督 全力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
更新时间:2020-02-01 16:38:01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256次

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通渭县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迅速响应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安排,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深入防疫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乡镇和县直单位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相关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从正月初二开始,通渭县纪委监委就立即启动战时机制,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返岗待命,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做好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严格落实疫情信息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督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坚守岗位职责,有效履行监督职责。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干部全员上阵,责任到人、任务到组、工作到岗。组织人员成立督查组,对全县各乡镇各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各乡镇纪委一线参与、一线监督,开展纪律政策宣传和监督检查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县及时、迅速、高效、有序开展。

“您是否了解防疫注意事项?家中是否有人感到身体不适?如果有发烧、咳嗽等身体不适是否知晓应该与谁联系?”1月28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华家岭镇班岔村马咀社实地督查该村武汉返乡人员排摸、防疫宣传等工作情况,同时叮嘱村民密切关注身体状况。

“你们村是否对外地返乡人员信息进行了摸排登记和跟踪观察?其密切接触人员信息是否摸查到位?是否发现疑似病例?”1月28日,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在榜罗镇双峰村询问该村工作人员,查看相关信息登记表,并通过电话、走访等方式进行核实,确保信息摸排一户不漏、一人不落。

从正月初二开始,县纪委监委的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董嘉伟、陈尚鹏主动放弃假期,第一时间投入到华家岭镇班家岔村,在履行监督职责的同时,带头配合做好全村疫情筛查、外来人员排摸管理、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已开展5轮(次)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联合组织部门对全县的18个乡镇和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工信局、县交通局、县疾控中心、县畜牧中心、县医院、平襄镇东城社区、新城社区等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对什川镇的16个村进行了“地毯式”暗访督查,通过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下发通报2期,对2起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到位的问题在全县进行了通报,给予党纪处分4人,诫勉谈话3人,责成部门党组问责1人,以强有力的问责督促疫情防控责任落到实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护航。”通渭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供稿:董永鑫)

审核:王利军  编辑:董永鑫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