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纪检监察干部战“疫”一线督查日记
更新时间:2020-02-06 17:02:58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325次

今天是2月5日,下雪了,气温骤降,王书记带领我和作风办的同志又下乡督查了,这是我第5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在义岗川镇悠江村检测点,我们刚下车,就看见有一辆甘A的车被拦停在路上,车主和值班人员在争执。经了解,原来是工作人员正在劝返一名要去兰州的群众,因其执意外出,双方正在争执,得知我们是纪委的干部,要我们主持“公道”。

“你好,不要激动、不要上火,现在是非常时期,请你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考虑,并理解我们的工作,现在是全国一盘棋,全民一心抗疫情,人人都有责任,望你理解。”经过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王文通耐心的解释和大家的劝解,他终于想通了,自觉地折返回家。

在山庄村,值班人员围着一堆柴火在暖身子,老远看见我们的车过来,急忙来到路上拦停车辆,消毒、登记、测温……井井有序,看着他们冻得瑟瑟发抖的身躯,一股热流涌上了我心头。由于镇上物资紧缺,这里没有帐篷,县纪委立即与帮扶单位联系协调,为他们解决了实际困难,并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自身安全。

来到义岗川镇政府,义岗镇党委书记介绍到:“他在督查联合村时,有一位老社长死活不让他进村、进社,哪怕是天王老子来也不行……”。疫情面前,全体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保卫着全村人的健康安全。

在北城铺镇西凡村,村书记组织大家,用木椽搭建了帐篷,乡村干部围着火炉,吃着方便面,讨论着工作任务,丝毫没有放松警惕。

车继续沿着公路行驶,略过车窗,通渭的山梁上,布满着形式各样的帐篷,党旗飘扬,每一顶帐篷都是一个战斗堡垒,医生、警察、乡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公益人员,还有自发坚守的老百姓,他们的身影是伟岸的,他们是最可爱、最可敬的人。杏林春暖,寒冬终会过去,因为我们的全体党员干部在逆行奔赴时艰……。(姚强)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