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绽放在战“疫”一线的纪检巾帼
更新时间:2020-02-11 10:38:49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4134次

“来来来,你们辛苦了,午饭来了,赶紧趁热吃。”什川镇泰山村村监会主任王玉兰像往常一样,将做好的饭菜送到了本村检测点上。

“疫情发生后,她便萌生了免费送餐的想法,并主动请缨,要求帮忙做饭、送饭。”泰山村村书记刘振荣说,“她还要求参与值班值守,同时担负着检测点定期消毒和督查到岗情况的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猛,无数纪检监察干部挺身而出、负重前行。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上,攒动着无数朵铿锵玫瑰,她们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一道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

“咱县确诊的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经调查,东城社区有4名密切接触者,得马上动员隔离留观,谁去做思想工作?”

“我去!”一声简短有力的回答,杨亚玲又一次冲在了疫情防控工作最前面。

杨亚玲是通渭县平襄镇纪委书记。疫情发生后,丈夫也投身在疫情一线,面对年过古稀、常年患病的公婆和不到一岁的小女儿,她没有丝毫犹豫,毅然决然。

马营镇西山村村监委会主任吕亚亚冲在一线工作的同时,捐赠30件矿泉水、12箱方便面和6箱桃酥,送到全镇各监测点。

休产假的华家岭镇纪检专干何欣,委托同事把10箱八宝粥、3箱纯净水和2箱可乐送到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乡村干部手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着战“疫”一线干部的心。

……

还有很多很多,在家庭里,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在防疫一线,她们是女战士,女汉子,女超人,是责任担当的纪检巾帼。变的是角色,不变的是初心。面对疫情,她们巾帼不让须眉,义无反顾、奋勇当先,撑起了疫情防控“半边天”。(董永鑫)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