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卫生纪工委:“留观点”上忙“疯”了的卫生纪工委书记
更新时间:2020-02-17 17:33:55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3616次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这场没有硝烟更胜硝烟、没有战火更胜战火的疫情阻击战场上,作为一名普通纪检监察干部,王绍博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属于自己的芳华。

新年疫情来袭,认领职责不含糊

“今年过年别管我了,家里的冰箱下面还有一些肉,面条在上面……”简单给家人安顿以后,王绍博毅然奔赴抗疫前线。

1月21日,在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县卫生健康局党组第一时间成立留置观察管理专责组,由卫生纪工委书记担任专责组组长。

“我是一名纪检干部,我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担当,保证完成任务。”面对疫情,王绍博同志选择迎难而上,逆行“疫”线,主动承担起对全县重点人群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管理工作。

两个留观点建成,一块石头落了地

通过和相关部门联系衔接,留观点选址、规划设计迅速完成,缺少施工人员和施工材料的难题摆在了王绍博面前。“一年就休息这么几天,过年几天的这个钱不管多少,我都不想挣。”大年三十,王绍博一个电话接着一个电话联系施工人员和施工材料,肩负千斤重担的他,心急如焚。通过千方百计找路子、晓之以理谈形势、动之以情讲大局,总算找到了施工人员和装饰材料,留观点迅速着手建设。

顶着大雪,王绍博连夜带着专责组成员指导留观区设置,完成病床、被褥、用品采购及安全措施落实等工作。同时,召集相关人员召开现场办公会安排部署留观工作,研究制定《留观区工作方案》。各项前期工作完成后,他才稍微松了一口气。

随着疫情发展,留观人员逐渐增多,压力随之不断增大,一个留观区不够,有了第一次的经验,吴家川留观区迅速设置并开展运行。两个留观区人数最多的时候达到50多人,医学观察、留观管理、消杀保洁、垃圾处理、安全保障……留观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着。                                          

留观点上连轴转,监督检查不懈怠

在肩负全县集中医学留观工作的同时,王绍博仍不忘监督主责,操心着卫生系统的防控工作,辗转于各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及时提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导全县卫生系统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这个工作责任重大,出了问题谁也担不起,我们要高度负责,敢死硬拼,确保不出问题”,他每天都要向工作人员这样强调。防控就是责任,他时刻不敢懈怠,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在他的脑海中始终绷着留观区消杀、留观人员规范管理、医护人员防护这些重于泰山的事情,一遍遍的强调,一遍遍的叮咛,一遍遍的嘱咐。

从大年三十开始,他的工作安排的满满当当。“我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平时的工作中就爱给大家挑刺。现在疫情当前,带领大家工作,就要带好头、做表率,纪检干部都退缩了那别人该怎么办……我们每多付出一份努力,在老百姓那里就有十倍、百倍的安全。”他用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筑起了一道疫情“防火墙”,用履职尽责守护着一方安全。(孙昶)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