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召开第2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更新时间:2020-02-26 17:19:17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4690次

2月26日上午,通渭县纪委监委以“陇政钉”视频形式召开第2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各乡镇纪委书记,各县直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志军同志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林铎在十三届甘肃省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刘志军就当前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强调要强化统筹兼顾,有序推进纪检监察各项重点任务落实。一是疫情防控丝毫不能麻痹大意,提高警惕,在正常开展日常监督检查的同时,要慎之又慎,加强自我防护,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保障。二是要持之以恒抓好政治理论学习。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列为常委会会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专题,逢会必学、逢会必讲,要充分运用微信工作群、“学习强国”、“甘肃党建”、“陇政钉”视频等形式,及时高效学习,组织开展学习研讨,促进学用结合;要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应知应会知识学习测试,形成常态、形成习惯,努力提高业务能力水平。三是要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善于运用制度谋事干事,做实做细监督检查工作,坚持“一月一暗访一通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组带队,统筹协调,扎实开展对联系单位日常监督。四是各乡镇纪委要努力解决监督检查工作薄弱、“三转”工作落实不够彻底、主业聚焦还不到位等突出问题,要加强监督检查,对开展工作情况向县纪委监委实行“月报告”制度,工作情况不能泛泛而谈;要建立村务监督委员会学习、考核、奖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村级廉政义务监督员监督作用,推动基层干部廉洁公正用权。五是要加强审查调查工作力度,实现人员搭配统筹、思路清晰、积极主动的工作格局,加快线索核查进度;要持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快上级转办信访线索的处置,重视督办、梳理、预警等工作环节;要提高案件管理工作质量,提高保密意识,细化工作管理,加强案件督办,认真落实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要严格案件审理工作出口,从严把关,适时开展案卷评查工作,及时提出意见,加强“乡案县审”把关工作,重视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六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政治建设统领队伍建设,以规范建设提升队伍建设,以能力建设夯实队伍建设,以作风建设保障队伍建设,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刘志军强调,2020年是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全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实深细的作风,立即投身到新年开局起步的工作中来。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