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迅速传达贯彻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部署暨全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更新时间:2020-04-03 16:25:55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6372次

4月3日上午,通渭县纪委监委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贯彻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部署暨全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战已经迈入了从取得决定性成就转向夺取全面胜利的关键时间,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和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纪委监委、市委、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决策部署,进一步认清形势、闻令而动,以冲锋决战的昂扬状态,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忠实履行纪律部队的职责使命,坚决以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统揽全县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指出,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和干部要认真领会刘昌林同志讲话和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强化日常监督。要聚焦“思想武装”、“脱贫对象”、“工作任务”、“巩固提升”、“统筹衔接”做好日常监督。二要做到线索清零。积极开展“巡视线索集中攻坚周”,以扶贫领域线索为重点,对问题线索再来一次大起底、大排查,为后续查办工作赢得时间。三要坚持严查严办。要加大查办力度,提高案件质量,强化以案促改,做好报备审核。四要狠抓整改落实。要坚决扛牢自身整改的主体责任,主动认领任务,真正抓实抓细抓深整改工作。要履行好监督责任,督促各级各部门把整改清单的“类”细化到“户”,确保问题整改见底、整改见效、脱贫攻坚成色足。五要跟进建章立制。要通过建立“六张监督清单”,实现权力运行规范化,要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实现权力运行流程化,要巩固强化“一卡通”工作制度,建立完善惠民资金管理监督机制。

会议要求,推进专项整改和深化专项治理任务时间紧迫、问题复杂、责任重大,容不得丝毫大意和懈怠,要清醒看待形势、昂扬起冲锋决战的精神状态,锚定主攻方向、忠实履行纪律部队职责使命,坚持举一反三、着力改善工作方法,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精神。(姚强)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