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为332名村监会主任及时“充电”
更新时间:2020-06-18 17:38:40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3241次

 “经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和监督内容,开展监督工作时腰杆子也硬起来了,原来不会监督、不敢监督的事,现在也会监督敢监督了”。定西市通渭县平襄镇温泉村村监会主任李红梅由衷的表示。

 为进一步提升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的政策理论水平、服务群众本领、依法履职和监督能力,在各乡镇纪委集中培训的基础上,从6月上旬开始,通渭县纪委监委利用一周时间,以乡镇协作区为单位,由联系乡镇的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带队,机关室组有关人员参加,分组深入各乡镇对全县332名村监会主任进行系统的业务培训,帮助村监会主任学以致用、敢于监督、补齐短板,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自身法律法规和政策水平,推动村务监督工作落在实处。

 “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零距离”优势,通过群众反映、街谈巷议的苗头性问题,对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发现一起、报告一起、查处一起,让群众真真切切的看到变化,感受到实效。”碧玉镇岳岔村村监委会主任岳宗义表示。

 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了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前哨”作用,创新监督方式,强化监督实效,夯实监督职能,成为维护农村和谐稳定和促进发展的“润滑剂”和“助推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姚强)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