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综合施策精准发力 持续推动作风转变
更新时间:2020-09-14 09:51:57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617次

今年以来,通渭县作风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组织协调职能,全面统筹作风办和五个专责工作组,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核心,以专项行动为契机,不断细化工作措施,坚持跟进监督检查,持续巩固全县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落地生根。

        及时筑牢纪律堡垒,着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聚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及时跟进监督检查,共查处干部作风问题3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组织处理4人,为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提供了坚实的纪律作风保障。

        持续强化监督检查,不断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以“百日会战”专项行动为抓手,先后开展5次监督检查,下发《督办通知》20余份,督促各乡镇整改问题145个。以“暗访式”机动督查和“解剖式”专项督查为依托,紧盯各级各类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对40余个县乡部门开展了明察暗访,下发4期通报,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发现问题55个,为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扫清了障碍。

        积极推动基层减负,进一步优化营商运营环境。从严从实整治“文山会海”。全县各级党组织印发文件较上年度有了大幅下降,县委办、县政府办将每月第三周安排为“无会周”,有效保障领导干部有更多的时间抓实抓好具体工作。倾力打造政务服务“新高地”。通过协调召开5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8个方面37项具体推进措施,合并重复材料13项,推行告知承诺8项,取消各类证明事项297项,代办帮办导办事项2600余件,网上办事一体化平台受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3850件。全力推行“一次告知、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并审查、一次办结”审批模式,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彻底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下一步,县作风领导小组将对“作风顽疾”持续亮剑,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和最严格的标准,为全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和社会经济全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张景嵩 )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