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深入开展“四进五送六查”专项活动
更新时间:2020-09-22 17:52:57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3710次

近日,通渭县纪委监委组织成立6个专项督查组,对全县18个乡镇开展落实“四进五送六查”(“四进”即进村社、进协会、进企业、进农户,“五送”即送政策、送法律、送关怀、送新风、送信息,“六查”即排查补齐脱贫退出短板弱项、排查整顿后进党组织、排查调处矛盾纠纷、排查整治基层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惩处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排查惩处各类腐败问题)专项活动进行监督检查。

为深入彻底排查解决扶贫领域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顽疾”,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通渭县制定下发了《通渭县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持续转变干部作风“四进五送六查”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在全县18个乡镇开展为期一月的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持续转变干部作风“四进五送六查”专项整治活动。

9月15日,县上领导深入各自联系乡镇开展了集中接访活动。全县18个乡镇332个行政村同步开展了县上领导参加、各帮扶单位负责人、驻村帮扶工作队、乡镇驻村干部负责的集中接访活动,社会面反响强烈,群众参与度高,取得了预期效果。

据悉,当天的接访活动共召开群众会议362场次,宣传发布公告200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10000余份,排查信访矛盾561件,正在化解96件,已化解465件;设立党群服务中心接访点332个,接访452批次905人;受理群众信访问题806件,当场答复683件,正在解决123件。

“近年来,我们把转变干部作风作为各项督察工作的重点,通过不断压茬推进,持续深入整治,全县干部作风得到有效好转,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跟进督查,以此次专项活动为契机,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完善。”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姚强 )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