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四个到位”确保办案安全
更新时间:2020-09-25 10:31:18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3657次

    为严肃审查调查工作,通渭县纪委监委站在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将“没有安全就没有办案,违反审查纪律就是违反政治纪律”的告诫刻印于心,在不断加大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力度的同时,着力强化办案安全管理,严守办案纪律,做到“四个到位”确保办案“零”违纪、“零”事故。

        安全教育培训到位。坚持查办案件安全教育经常化,通过每周一集中学习、专项会议等形式,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法纪意识和风险意识。办理案件之前,分管领导召集办案人员进行案前集中教育,重申各项办案安全防范制度,宣布办案安全纪律和保密规定,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执行办案程序到位。严格按照《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安全管理规定(试行)》等制度的规定,坚持程序和实际并重,把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制度化、规范化贯穿于办案工作的各环节,时刻绷紧办案安全这根弦。

        安全责任落实到位。把办案安全和查办案件放到同等重要的位置,坚守安全事故底线。坚持查办案件和办案安全“一岗双责”,形成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的格局。

        案件监督管理到位。切实加强对办案程序的监督检查,严格检查办案过程中具体操作是否合法、手续是否完备,使案件监督管理渗入到查办案件的每一个环节,监督检查更加及时有力。对因管理不严,工作不实,履行监管责任不到位,造成安全责任事故,以及违反办案安全纪律制度造成损失和不良后果的责任人员,进行责任追究。(南晓龙)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