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民生监督平台助力扶贫领域监督
更新时间:2021-01-11 11:14:55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168次

“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真的太好了,我们老百姓动动手指头就能查询到自己这几年享受到的所有补助,也能看到同村其他人的补助,特别透明,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监督就在老百姓的身边……”通渭县一名群众拿着手机,给正在走村入户的纪委工作人员一边演示一边说道。

近年来,为保障扶贫政策精准惠及每一名困难群众,通渭县纪委监委着眼“监督的再监督”,充分利用省级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针对村民关心关注的低保、残疾补助、种粮补助、林草补助、危改补助等各类惠农补助,督促资金监管部门将发放到户的数据及时导入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并动态更新,助力实现“指尖上的监督”。

据了解,通渭县已在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公开公示73项资金数据880余万条,涉及资金37亿余元。通渭县纪委监委把牢监督第一职责,及时督促相关县直职能部门对省监管平台上群众投诉信访件进行处置,对信息平台比对发现的疑似问题数据进行核查。截至目前,已回复省监管平台群众投诉信访件736件,核查疑似问题数据2.12万条,追缴违规发放扶贫惠农资金27.84万元。
 “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通过科技手段,集事前、事中、事后监督为一体,实现了全流程监督,有力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为纪委的监督工作提质增效。”通渭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王鑫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