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2020年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线索231件
更新时间:2021-01-21 10:25:51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943次

2020年是全县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冲刺之年和决胜之年,全县扶贫领域问题线索量大、任务重。通渭县纪委监委把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集中优势兵力,攻坚克难,持之以恒保持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蝇贪”“蚁腐”行为,大力惩治脱贫攻坚中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以及“大概先生”“基本掌柜”等突出问题,以严明的纪律保障扶贫政策落实到位。

通过畅通“信、访、电、网”等受理举报渠道,认真查找梳理问题线索,及时推行“办案协作”机制,启动“百日会战”行动,对2017年以来的1292件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进行了“大起底”,全面摸清了问题线索总量和处置情况,利用3个月的时间进行了集中攻坚。

同时,注重“以案促改”,强化警示教育。对查处的扶贫领域典型问题在全县进行通报,特别是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用典型案例当头棒喝。查处的平襄镇四联村党支部书记袁福定骗取扶贫互助资金案件、榜罗镇计生办原主任许顺生挪用扶贫资金案件和寺子川乡党委原书记王家澍贪污扶贫资金案件中,给予3人开除党籍、2人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

2020年,通渭县纪委监委共查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31件,立案3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4人、组织处理130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 王鹏  )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