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十六届县委第七轮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1-03-15 08:17:22  |  来源:通渭发布  |  点击次数:10098次

3月12日,十六届县委第七轮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安排部署县委第七轮常规巡察工作。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邵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巡察组要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工作任务,为“十四五”时期我县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志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青鹏出席会议。


邵志刚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二要注重提质增效,推动巡察高质量全覆盖;三要聚焦巡察重点,全面精准开展巡察监督;四要加强协作配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五要严明纪律要求,始终做到依纪依规巡察。

邵志刚强调,各巡察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准确把握现阶段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着力查找政治偏差、推动解决突出问题,督促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知责、明责、尽责,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落实。要科学安排部署,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思考破解难题,创新巡察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开展专项巡察、机动巡察和巡察“回头看”,提升巡察监督的质量和效果,切实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覆盖、增强党的意识和严明党的纪律全覆盖。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邵志刚强调,各巡察组要按照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始终坚持严的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力度不减,聚焦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眼被巡察单位事业发展,切实发挥政治巡察把脉问诊、祛除病根、治病救人的特殊作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巡察相关规定,把巡察作为“政治体检”的一次难得机遇,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担起来,积极为巡察组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创造条件和提供帮助,配合县委巡察组共同做好本轮巡察工作。要以抓好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注重标本兼治,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常效化。本轮巡察工作人员要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加强政治建设,把握关键环节,严明纪律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以最严的标准、最严的纪律坚决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为推动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促进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刘志军对十六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李青鹏宣读了《关于十六届县委第七轮常规巡察工作组长授权任职暨任务分工的决定》。(记者  王军亮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