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县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开班啦
更新时间:2021-07-06 16:30:39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982次

7月6日下午,通渭县纪委监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县纪委常委杨东启同志主持并讲话,全县新提拔的各乡镇纪委书记、全体机关干部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通过集中培训是加快干部角色转变,快速提升干部素质,推进工作进展的有效方式,大部分乡镇的纪委书记都是刚刚调整的新人员,利用集中培训是解决岗位特性的需要、是提升工作能力的需要。我们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维护党纪党规法律法规、推进反腐败斗争的神圣职责,唯有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才能打赢全面从严治党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二要围绕工作实际,把握培训的重点内容。本次读书班和培训班本着“一线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的原则,由县委党校的教授和纪委监委长期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班子成员、业务骨干,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工作内容进行授课,内容丰富、方式新颖、浅而易懂。

要坚持融会贯通,做一名合格纪检监察干部纪检监察工作政治性、专业性强,要求我们要不断强化对政治理论的学习,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去追求政治理论知识的提升,补足精神之“钙”,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大事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政治立场坚定。面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我们必须具备更高的政治素养和精湛的业务能力,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本领,全身心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来。同时,要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铸牢忠诚品格、强化责任担当、守住干净底线,不断使自己成为一名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四要严明培训纪律,确保培训工作顺利进行本次培训时间紧、任务重,每一名参训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认真聆听授课内容、深入领会精髓要义、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用结合,全面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涉及党史知识、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党风政风监督等方面的课程共四节,涵盖范围广、内容丰富、应用性较强,促进新提拔的乡镇纪委书记及时掌握更多的纪检监察知识,快速投入到工作中来。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