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县纪委监委召开新任乡镇纪委书记集中约谈会议
更新时间:2021-07-08 11:09:48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731次

7月7日下午,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新任乡镇纪委书记集中约谈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各乡镇新任纪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目前全党上下正在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举办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目的就是更加扎实、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此为指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通过集中培训是解决新任乡镇纪委书记业务知识空白的必然要求,也是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角色、尽快投入工作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积极转变思想,尽快适应角色,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全县换届选举工作还在有序开展,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繁杂交织,时间已过半,但是各乡镇的工作任务欠账依然较大。各位新任纪委书记要积极转变思想认识,尽快适应新角色,以坚定的意志、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来。二要保持政治坚定,敢于担当作为,做到守好初心使命。纪检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工作是政治工作,我们是忠实的履行者,在工作中我们首先要做到的是对党绝对忠诚,忠诚于党的核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锤炼提升政治能力、坚守职责担当作为,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接力棒”传下去,用精湛的业务能力全面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纪检监察工作作为政党机构的权威性与政治性。这就要求我们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不仅在政治理论学习中走在前面、作好表率,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和立场观点方法。同时,要把学习业务知识作为给自己“充电蓄能”的有效途径,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刊物,从中汲取知识。四要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监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纪律部队,是党和人民维护国家政权、捍卫民族复兴的利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始终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强化自我约束,时刻保持最高警觉,防止被“围猎”;同时,要时刻接受群众的监督,切实管住管好自己的手、心、行,管住管好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身处反腐败斗争第一线,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当前反腐败斗争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乡镇纪委书记作为全乡(镇)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责无旁贷,要强化担当,履好职尽好责。既要把工作抓紧抓好,也要把队伍管住管好。切实做到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把工作干到前列,把队伍带成精兵强将。精准把握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的重点,练就担当作为的铁肩膀、硬脊梁、真本事,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回报组织的培养和群众的信任,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清廉新通渭努力奋斗!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