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闻汛而动 靠前监督
更新时间:2021-07-16 10:20:51  |  来源:甘肃省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845次

“今年汛期雨势很猛,特别是晚上,我们都严格按照值班安排,做好值班值守,每个社长和网格员做到24小时电话畅通。”近日,定西市通渭县纪委监委深入华家岭高尧村监督检查时,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张志东介绍说。

进入雨季以来,通渭县纪委监委闻汛而动,充分发挥派出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作用,积极主动作为,对全县防汛相关部门和单位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有关单位主体责任,拧紧防汛纪律“发条”,以铁的纪律确保安全度汛。

据了解,县气象、应急、自然资源部门充分利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手机短信、传真、网络等多种渠道,累计发布气象信息快报28期、雷电黄色预警信号38期、暴雨蓝色预警信号2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2期、专题气象服务等各类信息28期;充分运用应急“大喇叭”和“通渭融媒”快手平台、抖音等新媒体及时发布各类预警信息,确保灾害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发布,快速准确覆盖到每一户、每个人。

“目前,我们已经全面排查了全县66座自动雨量站、170座简易雨量站、1座自动雨量水位站、119座预警广播站,更换了故障设备,确保监测预警站点正常运行,达到降雨测量准确。更新了18个乡镇、332个村灾害信息员的信息,确保监测预警站点的信息畅通,达到预警及时发布。”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县纪委监委督促县粮食储备和物资储备中心未雨绸缪、提前行动,确保应急物资保障随时调拨到位,加强与车辆供应单位、应急管理局、粮油应急企业和应急网点协调沟通,深入现场检查车辆和物资保障到位情况,确保应急保障体系作用发挥到位。

同时,全县各乡镇纪委结合当前农村各项重点工作,对当前防汛重点部位、地质灾害点等防汛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确保人员全部到岗,责任落实到位。通过现场查看、电话抽查等,重点监督检查汛期值班安排、物资储备、监测预警、风险隐患排查、险情防范和处置等,对发现问题现场提醒整改,坚决防止出现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加大对防汛减灾中出现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确保防汛减灾工作有序推进。(供稿 姚强 编辑 毛玉煜)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