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三查看”做好开学前监督检查
更新时间:2021-08-30 15:37:49  |  来源:定西市纪委监察网  |  点击次数:1682次

“近日,我们第五纪检监察组深入城区各学校,通过实际监督检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查看城区各学校对新生报名工作安排是否合理、重难点问题解决是否得力、疫情防控是否符合防控要求,现场督办、现场整改,确保城区各学校秋季开学有序开展。”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董嘉伟介绍到。

查看新生报名安排是否合理。县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求各学校按照“错峰开学、错峰报到”的原则有序组织学生报到注册,从严从紧从实从细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通渭县2021年小学一年级招生工作实施意见》《通渭县2021年幼儿园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县教育局成立了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工作小组、纪检监察工作小组,召开了招生工作会议。各学校制定了招生工作方案,成立学校招生领导小组、各类工作小组,各类方案在通渭教育、学校微信公众号等已进行公示。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解决学生家长排队问题,2021年城区小学幼儿园招生实行网上报名,网络报名流程、操作指南、招生方案等均已在“通渭教育”公告。

查看重难点问题解决是否得力。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创设温馨校园,深化联盟办学,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保障乡村学生在“家门口”接受优质教育。积极推进“县管校聘”改革,持续加大评优选先、职称评聘等向乡村教师倾斜力度,通过东西部教育帮扶协作等途径,培训乡村教师、校长,激发师资队伍活力。提升教育治理能力,加强民办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监管,规范引导学前教育健康发展,有效解决“城镇挤、大班额、入园难”等问题。压紧靠实学校主体责任,督促各学校全面落实校长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落地。

查看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到位。县教育局制定了《通渭县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评估方案》,各学校对照申请条件逐条自查整改,填写《学校基本情况记载表》《学校疫情防控复学自查表》,具备开学条件的,及时向县教育局提交开学申请。

“下一步,我们要持续紧盯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采取专项监督和日常监督相结合的监督举措,监督落实好教育系统的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为全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通渭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供稿 董嘉伟 编辑 王琳)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