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张小卫深入碧玉鸡川华家岭镇督导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更新时间:2021-10-12 11:21:46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243次

10月11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张小卫深入碧玉鸡川华家岭镇督导调研当前重点工作,并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作风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督导调研时要求,各乡镇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督促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开展入户走访,及时了解掌握户内情况、群众诉求并及时解决。要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一次“回头看”,加强对所有农村人口监测,切实做到监测对象应纳尽纳。要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确保10月底前资金拨付达到90%以上。要对照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要求,逐条逐项盘点检视工作开展情况,牢守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强调,乡镇纪委和村监会是纪检监察组织“最近距离监督”的一支重要力量,要充分发挥好这支力量的职能作用,积极主动为党委主体作用发挥提供有效载体、当好参谋助手,确保党委主体责任和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加强日常监督、动态监督,强化对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乡村建设、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的全程监督和精准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督促整改落实,通过盯人盯事盯落实,找出不落实的班子和不落实的人,从严从重问责处理,让基层党员干部感受到零距离、面对面的监督压力,倒逼基层党组织进一步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倒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调研期间,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还来到华家岭镇班家岔村和小牛村,看望慰问驻村帮扶干部,察看队员生活起居和办公场所,仔细询问了解驻村帮扶干部工作、生活以及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