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环境整治无小事 监督检查不缺岗
更新时间:2021-10-13 09:57:00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023次

  “我们村的环境卫生经过这段时间的集中整治,路边的杂草清除了、一些陈年垃圾清理干净了,环境卫生大整治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通渭县平襄镇旧店子村中庄社村民马博高兴地对镇纪委负责人说。

   今年来,平襄镇纪委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继续实施乡村振兴这一重点工作,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一看二查三听”的方式,对全镇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专项督查。一看各村对环境卫生整治安排部署及落实情况、公益性岗位人员到岗履职情况和环境卫生整治台账建立情况;二查各村对房前屋后、室内室外、河道沿线、绿化带、公路沿线等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及乱堆乱放是否全面整治;三听周边群众对村社道路两旁边沟、公路及河道沿线整治情况的反响如何,整治效果是否满意。

   据悉,平襄镇纪委在此次专项督查中共下发问题通报4期,下发整改通知书13份,对整改不到位或整改慢作为的6名村“两委”成员进行约谈提醒。累计清除陈年生活垃圾580余吨、清理公路边沟252千米、美化亮化庭院105座,为全镇人居环境提“颜值”增“气质”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农村人居环境是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的基础性工作。今后,我镇纪委将持续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充分发挥好村级监督员的作用,全面监督落实好实施乡村振兴的各项决策部署。”平襄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昝亮 郭辉)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