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压实部门主体责任 推动解决“登记难”问题
更新时间:2021-10-14 10:00:00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231次

  近来, 通渭县纪委监委把推动加快处理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不动产“登记难”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任务,通过跟进监督,持续压实部门牵头责任,确保为群众办实事取得实效。

  “通过在小区设置‘登记难’问题进小区服务工作台,全力加快化解进度,活动当天,我们共发放不动产证91本,现场受理不动产登记申请档案216份,散发宣传单1723份。”这是通渭县自然资源局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利用周末时间深入天河佳苑、凤鑫花苑、射堡亭等小区开展工作忙碌的一幕。

  监督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实际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承担全县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的县有关单位开展监督检查。从监督检查情况看,我县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工作,还存在部门之间配合不力、“大数据”作用发挥不够、窗口工作人员办事能力有待提升等短板和不足。

  联系部门派出纪检监察组通过跟进监督,要求各成员单位实行一周一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及时研判化解,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加强统筹研判,采取“一类一策”“一区一案”分类化解,明确责任单位和化解时限,建立工作台账,挂牌销号,准确把握政策积极妥善化解,确保化解工作在今年年底达到95%、2022年上半年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要把化解‘登记难’问题作为检验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衡量标准,做到责任到人,每一个窗口工作人员要强化工作纪律,提升工作质量,严明工作作风,认真、细致投入到下一步工作中,争做群众的贴心人、工作的细心人、人民的暖心人。”通渭县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姚强 )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