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发挥“探头”作用 做好常态化监督
更新时间:2021-10-20 11:40:46  |  来源:定西市纪委监察网  |  点击次数:1113次

“你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专题会议召开不够及时、责任清单制定不够详实.....”通渭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在督查情况反馈座谈会上说。

今年来,通渭县纪委监委健全党内监督体系,强化派出监督,充分发挥派出纪检监察组的“探头”作用,紧盯重点、集中力量,督促所监督单位按时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到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中来,同研究部署、同推动落实、同检查评比,全面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通渭县纪委监委不断完善机制,认真研究制定出台派出机构监督责任清单、监督权限清单、工作任务清单,明确职责权限,确保派驻工作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落细落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权力运行、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政策精神,确保所监督部门(单位)从制度上能够防控廉政风险点,实现派出一个组、监督一条线、辐射一个面的效果。

“为了进一步提高派出监督效果,我们把自身建设作为永恒主题,组织全体派出纪检监察组成员认真学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以及《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内容。同时,不断加大培训力度,组织一些年轻干部积极参加中央、省、市的各类培训,学业务、补短板、促提升,确保锻造出一支业务水平高、工作能力强、政治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尖兵”,奋力推进派出纪检监察工作有序、健康发展。”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供稿 郭辉 编辑 王琳)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