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为全县“追赶发展”重点任务落实注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
更新时间:2021-10-22 17:44:48  |  来源:定西市纪委监察网  |  点击次数:1151次

“当前,雨雪天气较多,气温下降趋势加快,苗木能不能及时运送到位,秋季造林任务何时做到清零?”

“你镇高标准梯田建设扫尾工作能不能按时完成?”

......

近期,通渭县纪委监委聚焦当前全县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从抓作风建设入手,坚决落实监督主体责任,强化对全县“追赶发展”重点任务落实开展监督检查。

为明确监督责任,开展精准监督,做到监督无死角和有的放矢,防止监督工作“分散跑偏”、精力不够等问题,县纪委监委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追赶发展”重点任务落实监督的通知》,将全县重点部门任务落实情况分门别类,归类梳理,建立监督台账,做到归口监督。共梳理细化17大类81条具体监督任务,监督工作做到“按图索骥”,精准发力,督促部门减少做无用功和“瞎忙活”,腾出主要精力抓经济发展、抓追赶进位。

同时,为保障监督工作取得实效,加大对不落实、假落实等问题的查处力度,建立“6+X”和“四个双”工作机制。“6”即组建6个县纪委监委监督暗访工作专班,“X”即由乡镇纪委,县直纪(工)委、纪检组结合工作实际和人员力量,组织建立“X”个监督暗访工作组。各监督暗访工作专班,乡镇纪委,县直纪(工)委、纪检组要围绕监督暗访重点内容,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四个双”即“双报告”“双通报”“双督查”“双问责”。

“监督内容具体明了,我们将坚持“盯人盯事”的态度不动摇,进一步巩固拓展具体化、常态化的监督格局,督促和推动部门把责任落实、把指标落实。”县纪委监委第三派出纪检监察组组长苏珍表示。

目前,县纪委监委6个监督专班已全员行动、下沉一线,紧盯81项重点工作监督台帐,加强过程监督、结果监督,着力查找不落实的事、不落实的人,以小切口撬动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履职能力大提升,努力为全县加快追赶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下一阶段,我们坚持盯人盯事、盯责任、盯时限的方式持续做好监督,督促抓好任务落实,对不落实的事、不落实的人和不落实的班子将跟踪督查,对发现的工作失职、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查处。”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强调。(供稿 姚强 编辑 王琳)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