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国庆期间部分单位无人值班 相关责任领导被约谈
更新时间:2021-11-08 17:26:09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4039次

国庆期间,市、县纪委监委成立暗访督查组,对全县18个乡镇及46个行政村(社区)、30个乡直单位和34个县直单位国庆假期值班情况进行了集中暗访督查,对督查发现无人值班、值班领导没有值班、值班人员没有值班的20个单位在全县通报曝光,并责令相关单位、责任人向所在党组织或上级党组织作出书面检查,根据县委主要领导安排,县纪委监委决定对国庆期间无人值班的8个单位进行集中约谈。

11月8日,县监委委员李学渊对县档案馆馆长冉勇县医保局局长牛小义、县种子站站长王雯,县市政园林绿化站站长蒲庆东,寺子川乡党委副书记万永红(谢黄村包村领导),平襄镇武装部部长(店子村包村领导)王亚岗,什川贾家山小学校长陈海龙,榜罗中学校长李自忠等人员进行了约谈并提出三点要求。

要提高思想认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庆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节前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三总四办多分”值班机制,认真履行值班值守职责,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发现、报告和处置紧急情况。但我县一些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重视程度不够,不落实市委、市政府“三总四办多分”值班制度,顶风违纪。从值班值守中暴露出个别党员领导干部纪律观念不强,一些单位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对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重视不够,重安排轻监督,致使值班值守制度走了形式。我们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贯彻落实好省市县各类值班制度,确保上传下达、政令畅通,及时处理紧急公务和突发事件,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二要严实工作作风。作风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党的形象、关乎我县能否实现追赶发展。严抓严管双休、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纪律只是推进全县作风建设的一个切入点、着力点,你们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严格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关于做好2021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和市委、市政府“三总四办多分”值班制度以及县委、县政府印发的《通渭县双休日值班工作制度》《通渭县节假日值班工作制度》,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一以贯之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把严的思想、严的标准贯穿到中心工作落实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抓出常态、抓出长效。

三要靠实各级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意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既做各项重点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又做重点工作推动的执行者、维护者,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头雁效应”。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落实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认真履行监督、协助职责,聚焦习惯于落后、习惯于平庸、习惯于观望、习惯于倒卖等制约追赶发展的作风弊病,综合运用“6+X和4个双”暗访监督机制和双汇报、双督查、双通报、双暗访工作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对不落实、落不实的典型人、典型事,一旦发现,严肃追责问责,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严抓作风建设的强烈信号,全面清除各类作风顽瘴痼疾,为全县实施追赶发展战略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上,各位约谈对象逐一进行了表态发言。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