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两个突出”做实换届会风监督
更新时间:2021-11-22 15:41:00  |  来源:定西市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465次

今年以来,通渭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严明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相关要求,主动担起监督专责,以严肃会风会纪为切入口和突破口,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县上近期召开的党代会、人代会和政协会“三会”开展全流程、全覆盖闭环监督,切实做到会前把好关,会中执好纪,会后问好效,确保“三会”顺利平稳召开,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纪律要求突出“严”。坚持把严明换届纪律摆在首要位置,从一开始就亮明底线、划出红线,把换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通过提前下发严明会风会纪纪律的文件通知、分发换届纪律提醒卡等形式加大宣传教育和廉政提醒力度,对与会人员提出刚性要求,督促他们遵守规定、严守纪律。对顶风违纪的人和事“零容忍”,从严查处、从严问责,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筑牢严肃换届纪律的思想防线。

监督检查突出“细”。坚持挺纪在前,认真履行换届风气监督责任,统筹整合、充分保障监督力量,抽调人员成立6个会风会纪督查小组,紧盯会议期间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代表参会、住宿、就餐等情况,会议期间每天通报监督检查情况,督促与会代表和工作人员遵纪守法、认真履职。据了解,在此次党代会各代表团第二次会议之前对9名违反会风会纪的人员进行了公开通报,增强了震慑力度。

“我们将紧紧盯住关键人、关键处、关键时、关键点、关键事,以最严明的纪律、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换届风气监督,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表示。”(供稿 崔旭军 编辑 王琳)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