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渭:持续加压加措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更新时间:2022-07-20 08:53:00  |  来源:定西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883次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决不能掉以轻心,压力不退、力度不减,要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关口前移倒逼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地见效……”通渭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在县纪委监委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会上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据了解,县纪委监委通过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度,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先后深入部分乡镇、排查点和居民住宅小区,围绕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落实、值班值守、排查管控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发现具体问题6个,进一步压紧靠实相关行业职能部门和乡镇党委政府疫情防控责任。3个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组,坚持每天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已对全县30个疫情防控排查点、6所卫生院、10个乡镇18个行政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查,发现问题25个。

同时,为确保监督工作取得实效,把监督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推动形成“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精准定性登记问题—认真分析反馈问题—及时督促整改问题”的闭环监督机制,监督组通过下发《日常监督现场督办单》《督办通知》等方式,及时将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反馈相关单位扎实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截至目前,针对市委暗访组和县纪委暗访督查发现的问题,向相关责任单位下发督办通知7份,发现的 31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针对各级督查发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集中约谈会,对25名乡镇和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告诫约谈;并责成榜罗镇纪委对2名村党支部书记进行告诫约谈。

“我们按照省纪委监委通知要求,紧盯思想认识、责任落实、防疫措施、工作重点、纪律作风等,持续加压加措,不断强化监督检查,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负责人强调。(供稿 姚强 编辑 王琳)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