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平襄镇:“三项措施”破解信访难题
更新时间:2018-11-13 17:31:43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4226次

今年以来,平襄镇纪委在破解信访难题上求突破、提高信访质量上做文章,对潜在和明显性问题早预警、早预防、早化解,增强信访工作的针对性和主动性,起到了积极作用。

不断畅通信访渠道,构建信访信息平台。通过各村设立公示栏,依托惠农资金监管网,对各类到户项目及资金全面公开公示,确保群众知情权。不断优化信访举报环境、积极创造条件、方便信访群众举报,以信访办为依托,在村(社区)支部设立信访信息员,建立完善纵向和横向的信访信息网络体系,把信息网向村级延伸,保证重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反映、及早预防。在27个村址设立设置举报箱,公开县、镇纪委联系员举报受理电话,最大限度打通群众举报“最后一公里”。

准确处理信访举报,把握信访工作机遇。对受理的信访举报认真筛选,做定量和定性分析,做到“四不放过”,即:苗头性隐患不放过,紧急事件不放过,热点难点不放过,重大案件线索不放过。对问题重大、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镇纪委确定领导包案,能化解则化解,能立案则立案。对信访信息量多、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由镇纪委组成调查组深入一线调查,努力做到排查一起、化解一起。对反映问题复杂,镇纪委难以处理的,及时申请县纪委监委,由乡镇办案协作区处置。

全面履行工作职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对处置的信访案件及时向信访人反馈,同时通过回访问题责任人,讲解相关纪律条规,了解责任人情绪状态,认真开展帮教工作,激励受处分党员干部放下思想包袱,树立理想信念,让一批“跌倒者”重新站起来,重怀热忱投入到工作中,成为新岗位上的中流砥柱,不断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作用。

“三项措施”实施以来,镇纪委共受理、查处各类问题线索18起,初核16起,办结15起,立案9起,正在办理3起。给予开除党籍1人,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处分3人,党内严重警告3人,党内警告处分3人,诫勉谈话13人,提醒约谈25人,收回清退违规资金2.3万余元。(供稿:姚永红)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