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华家岭镇:集中自查镇纪委办理案件52件
更新时间:2019-02-28 17:18:00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3343次

为提高镇纪委办案质量,扎实做好县纪委案件评查备查工作,近日,通渭县华家岭镇纪委成立案件自查组,对2013年以来镇纪委办理的52起案件进行了集中自查自纠。

此次案件自查为期3周时间,紧紧围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执行到位、管理规范等8个方面,找问题、查漏洞,抓整改、促提高,有代表性的对优秀案卷进行点评讲解的同时,集中自查自纠出了案卷中反映出来的难点和易发多发问题,归纳总结了案卷的薄弱环节,通过召开研讨会,逐一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并全面扎实做好整改。截至目前,共自查发现问题9件,已整改7件,2件尚在整改中。

通过开展的案卷自查自纠,在查找问题和不足中提高了镇纪委的办案能力,提升了案件办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改善了以往案卷“重实体、轻文书,重处理、轻案卷”的观念,案件质量、办案程序和文书资料进一步得到了规范和提升。(张晓登)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