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平襄镇:四项措施强力推进“两主动”专项行动
更新时间:2019-03-19 16:39:50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7860次

平襄镇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主动交代违纪事实,主动退缴违纪所得”专项行动以来,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下发《平襄镇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主动交代违纪事实、主动退缴违纪所得”专项行动的通知》,制定四项工作措施,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广泛宣传抓动员。在设立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的同时,立足各村实际,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充分利用村委会广播、微信平台、QQ群和手机短信等形式广泛宣传“两主动”专项行动,并结合镇村干部脱贫攻坚入户现场讲解“两主动”专项行动,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强化警示抓教育。加大对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力度,充分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良好效果,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通过典型案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做到在行动上自觉,思想上警醒。

靠实责任抓成效。镇纪委牵头,联合扶贫、民政、项目等站所,对定西市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后台比对反映数据问题进行筛选,按照“谁管理、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紧盯问题抓整改,涉及违纪问题的移交镇纪委查处,做到违规必究,违纪必查,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出实效。

专项行动抓清退。要求存在问题的镇、村、社干部绝不能心存侥幸,充分利用此次“两主动”专项行动的有利时机,在规定的期限内不遮掩、不回避、积极主动、实事求是的向镇纪委说清违纪事实,退缴违纪所得,争取从宽处理。(供稿 昝亮)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