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县卫生健康系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更新时间:2020-06-23 16:21:13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3306次

为进一步推进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明纪律规矩,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教育警示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发展,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后盾。6月22日上午,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的代价——杜辉珍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和《撕开“反腐英雄”的伪装——杨仲雄严重违法案警示录》;通报了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县委医疗食药领域联动巡察组反馈典型问题,并对典型案例进行分析。

会议指出,全县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全县卫生健康事业也处在发展的紧要关头,要从警示教育片中的典型案例和近两年来卫生健康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上吸取教训,以案为鉴,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并就进一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压紧压实党风廉政责任,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二要筑牢法纪防火墙,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法纪教育;三要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强化对干部职工的监督管理;四要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五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主动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各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快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全县各医疗机构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强化源头防治。二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管党治党真正抓严抓实。各医疗机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有效的举措解决好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党组织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负责人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抓班子、严带队伍,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三要保持政治清醒,吸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以通报的案例和问题为戒,举一反三,认真对照反思,深刻汲取教训,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强化“红线”意识,转变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确保如期高质量全面完成健康扶贫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卫生院一级。县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各股室负责人,县直医疗卫生机构领导班子、财务人员共计50多人在县卫生健康局主会场参加会议。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