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华家岭镇:开展异村交叉 检查活动
更新时间:2020-07-02 17:56:25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038次

为进一步压实靠紧村监会主任监督责任,确保全镇如期实现整体脱贫摘帽,华岭镇纪委安排18名村监会主任从5月25日至6月10日,围绕《华家岭镇2020年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重点对惠农资金落实到户和当前开展的拆违治乱“百日行动”开展情况、自来水软管安装情况、水协员在维修期间收费的问题、危房改造、易地搬迁入住和旧房拆除等情况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异村交叉检查工作。

制定了《关于对全镇18个村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开展异村交叉检查的通知》,明确了工作任务、检查重点及时间安排,划分了人员分组,将全镇18名村监会主任严格按照交叉式检查要求,划分为5个检查组,明确了扶贫政策宣传、扶贫资金管理等监督检查内容,并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工作要求。同时为确保工作实效,由镇纪委书记负责,集中利用一天时间,对全镇18名村监会主任进行了交叉检查工作业务培训,重点培训了扶贫政策、村级财务规范化管理、农村“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全面从严治党理论方针、纪律作风建设制度规定、交叉检查工作程序和方法,并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纪律要求。

华岭镇镇纪委将开展村监会主任异村交叉检查工作作为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检查的有力抓手,切实立足监督责任,管促村监会主任充分履行“一线监督者”职能作用,着力发现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交叉检查工作结束后,各组组长对所检查村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客观公正评价,对工作亮点和典型作法进行了提炼概括,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问题线索进行了全面梳理汇总,本次交叉检查共入户走访316户群众,其中贫困户243户,检查发现问题4个,各组长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阶段工作意见和建议,形成了交叉检查工作汇报材料,确保交叉检查工作取得一定的实效。(张晓登)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