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北城:镇纪委突出重点监督 助力排查整改“双胜利”
更新时间:2020-09-01 09:10:50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4540次

8月以来按照市县统一要求,北城铺镇全面开展大排查整改大督查工作,对全镇所有贫困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进行“过筛子”排查,重点排查村户脱贫中存在的问题,补齐脱贫短板,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有利于村户软件资料的完善,也有利于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收官。北城铺镇纪委焦聚主责主业,针对北城铺镇大排查大整改大督查工作,紧盯干部作风和大排查反馈问题整改进展及成效,开展精准监督。

“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各村采用边排查边整改方式,建立反馈问题工作台账,按照“一个反馈问题、一套整改印证资料”原则,逐项对照整改销号清零,镇纪委坚持“查看台账与座谈相结合,印证资料与实地走访相结合”的原则,一项一项核查,通过查阅资料、走访入户,直奔整改现场,确保整改出成效、出成果,保障反馈问题整改经得起检验。

据悉,全镇共排查出问题172个,其中即知即改60个、跟进整改112个,现已完成整改163个、正在整改9个,整改完成率94.8%。

下一步,北城铺镇纪委将常态化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定期开展线索排查和整改“回头看”工作。同时,严肃查处大排查大整改大督查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失职失责行为,弄虚作假、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保证排查反馈问题快改、真改、实改,确保监督检查全覆盖、纪律作风有保障、问题整改有力度、精准脱贫有成效,为大排查大整改大督查工作顺利完成提供坚强的保障。(安晓强)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