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李店:多措并举查弱项 立行立改补短板
更新时间:2020-09-01 09:18:56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4416次

全县脱贫攻坚大排查大整改大督查工作启动以来,李家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部署,在有序推进的同时,安排由乡纪委组织各村监会主任对本村的非建档立卡户“三保障”情况进行认真排摸上报,由乡纪委汇总并组织村监会主任进行交叉核查了解,做到排查工作无死角,对确实存在影响脱贫攻坚的问题及时汇报,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措施,以最高的标准迎接脱贫退出验收,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扎实培训讲清排摸范围乡党委统筹安排,乡纪委组织全乡村监会主任开展了业务培训,明确了排查对象、排查方式、排查内容,强调了排查纪律,防止因排查方式方法不当而引发新的矛盾。

摸清底数,夯实内情况。各村监委会主任结合平时掌握,通过“问、看、听”等方式对本村“三保障”存在问题的非建档立卡户进行排摸上报,并对家庭具体情况进行备注,说明目前现状及“四有户”情况,并建立台账。

精准施策,解决户内短板。针对非建档立卡户户内存在的问题,乡级排查组与村“两委”进行对接、综合研判分析,提出可行的解决措施,进行立行立改。对因疫情影响等原因导致没有外出务工影响收入的,动员参加村级拆危治乱行动增加收入;对因雨灾影响导致住房不达标的,进行重新鉴定,动员农户进行改造;对户内环境面貌差的,在组织集中打扫、整理的基础上引导常态化清扫,全面消除视觉贫困问题。通过多方面排摸问题,多渠道解决问题,切实补齐全乡脱贫短板。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