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碧玉镇扎实开展“大宣讲、大讨论、 大排查、大走访、大培训”活动
更新时间:2021-01-08 17:37:31  |  来源:定西新闻网  |  点击次数:5003次

定西新闻网通渭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两县三镇六村”脱贫攻坚巩固提升行动总结会议精神,慎终如始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连日来,通渭县碧玉镇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巩固拓展、村“两委”换届、党员冬训等重点工作,在全镇深入开展“大宣讲、大讨论、大排查、大走访、大培训”活动,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让脱贫攻坚成色更足、乡村振兴底色更实。

“大宣讲”活动重点围绕2021年全镇“一线两建三养四推五注重”的总体工作思路(“一线”即以党建引领为主线,“两建”即小城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三养”即养牛、养羊、养鸡,“四推”即推广果蔬、金银花、中药材、小杂粮,“五注重”即注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保障、生态环境、乡村治理),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决策部署。并结合全镇脱贫攻坚工作的整体成效、重点举措、亮点特色,以及扶贫干部的典型事迹、脱贫群众自力更生的感人故事,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讲述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可喜变化。

“大讨论”活动重点围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这一主题,聚焦“六破六立”,着力解决思想观念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学习带动、典型促动、活动推动等“三个动”为引擎,立体化引领活动落地生根。这次大讨论活动,以党员干部为重点,面向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大排查”活动以“四进五送六查”活动为抓手,组织各村党支部、帮扶工作队,主动适应群众诉求的新变化,不断探索乡村治理的新模式,从源头上破解信访难题,让群众的合理诉求在第一时间得到及时回应和有效解决,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切实做到访民不扰民、走访不走秀,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

“大走访”活动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回家看看”活动,按照“全面覆盖、不落一人”的要求,深入开展困难群众大走访活动,叮嘱他们注意冬季用电、用火安全,做好家中防火、防盗工作,确保鳏寡老人、留守儿童、精神病人等特殊群体安全、温暖过冬。同时,给生活困难的农户送去了过冬的棉衣棉被、火炉、燃煤和字画等生活用品,群众对此十分感动,表示一定要念党恩、跟党走。

“大培训”活动结合党员冬训和农村实用技能培训,把提高党员干部“七种能力”和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结合起来,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培育群众依靠自力更生实现脱贫致富意识,培养发展生产和务工经商技能,组织、引导、支持群众用自己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用群众的内生动力支撑脱贫攻坚。

为了保证活动取得预期效果,碧玉镇成立了“大宣讲、大讨论、大排查、大走访、大培训”活动领导小组,各包村领导作为所包联村组的第一责任人,各包组入户干部以入户宣讲政策、了解情况为出发点,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为落脚点,实现入户率、见面率、知晓率三率均达100%,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镇党委每周听取一次专题汇报,及时掌握活动进展情况;镇纪委、镇党建办组成专项督查组,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全力保障、强势推进。

活动开展以来,共开展政策宣讲活动1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和慰问物资共计3800余份,用心用情走访531次,走访群众1107户,化解矛盾纠纷20件,解决问题18件。(师国荣)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