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什川:监换届、督防控、检作风、查问题——什川镇纪委“节前”工作纪实
更新时间:2021-02-06 14:48:29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4111次

近日来,镇纪委立足主责主业,结合镇党委政府主要工作,大力开展“监换届、督防控、检作风、查问题”行动,深入各村督导村委会换届、疫情防控、干部作风,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务实担当的干部作风警示预防、保驾护航。

严格程序监换届,保障选举成功率

2月5日,什川镇各村第十届村民委员会换届工作顺利完成。镇纪委深度参与此次换届选举工作,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把程序关、提名关、选举关,聚焦关键程序节点、重点工作任务,全程跟进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在选举日,由纪委书记带队到村巡回督导,通过实地查看会场布置、查阅会议记录、聆听就职演说、监督投票计票,履行换届监督责任,维护换届纪律权威,确保换届选举成功率,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同时,与选民面对面交流,侧面了解是否存在拉票贿选、拉帮结派、干扰换届的问题或现象存在,对发现的问题偏差及时纠正整改,进一步强化换届工作的严肃性。

                           

细化措施督防控,筑牢群众防护线

临近春节,面对国内部分地区出现的疫情反弹现象,镇纪委积极部署、主动监督、严密配合镇党委政府制定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围绕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措施落实、社会教育宣传到村督导。重点对村民换届选举大会现场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加强测温点设置、选民防护措施等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督导,并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强化担当检作风,营造干事好氛围

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开展节前纪律作风专项督查。通过实地暗访、询问在岗人员值班情况、查阅工作资料等方式,对“节前”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监督、再检查,进一步强化“节前”工作纪律,绷紧干部思想之弦。经现场督查发现,镇村干部都坚守岗位,未发现工作人员漏岗、缺岗现象。

                          

下一步,镇纪委还将不断加强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切实发挥纪委监督作用,进一步改进干部工作作风,狠抓工作纪律,同时,组织新当选村委班子及村监会主任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努力营造什川镇作风严谨、爱岗敬业、清正廉洁的良好工作氛围。陈小兵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