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陇阳镇:“四项举措”严把班子换届监督关
更新时间:2021-05-24 16:42:23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717次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镇党委班子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陇阳镇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以规范工作程序、宣传选举纪律、畅通信访渠道、严格责任追究等四项措施为抓手,全面做好换届选举监督保障工作,促进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全程跟踪参与,保程序流程标准规范。镇纪委通过参与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的制定,监督工作计划实施。把监督工作贯穿于换届选举全过程,减少和防止各种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二是广泛宣传动员,保选举纪律知晓到位。镇纪委通过下发学习文件,抓好“一片一书”,送换届纪律提醒卡到各支部等方式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宣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十个严禁”的纪律要求,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纪律观念,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定。

三是建立举报平台,保监督渠道畅通。为确保换届纪律的严格执行,镇纪委进一步完善了信访举报受理和线索排查工作机制,建立了电话和信访举报平台,畅通干部群众提出建议、反映问题的渠道。同时加强对信访工作的管理,建立党委班子成员轮流值班接访制度,接待解决党委换届期间的相关上访工作,保证换届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四是违纪“零容忍”,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换届工作中出现的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及时通报曝光,有效预防和制止违反换届纪律行为的发生。(供稿人:刘亮州)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