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平襄镇:三级联动 助推疫苗接种
更新时间:2021-08-06 08:39:33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979次

“你是姚某某吗?我们是平襄镇政府的,请问你疫苗打了没,是在哪里接种的?接种后身体舒服着吗?”这是平襄镇纪委工作人员在电话核查城关村常住人口姚某某的疫苗接种信息,而这只是平襄镇纪委近日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全面推进全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快速高效地实现疫苗接种清零,平襄镇纪委抽调站所工作人员成立电话核查组,对全镇32个村(社区)的疫苗接种工作台账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核查,共随机抽取800户农户(居民),就农户(居民)的疫苗接种登记信息、电话号码、常住地、流出地和禁忌症信息进行详细核查。共发现联系电话错误和疫苗接种信息不符等问题82条,已全部反馈到各村(社区),并要求各村(社区)限期整改到位。同时,镇纪委每日对各村(社区)疫苗接种工作进度进行督查通报,要求工作不力的村(社区)及时进行整改,对重视不够、组织不力、接种进度严重滞后的村(社区)进行约谈提醒,对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究责任人责任,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

镇纪委整合村监会和村级廉政义务监督员,通过村社微信群、村广播、入户等方式给群众讲政策、摆道理、辨利弊、做通群众思想顾虑,由“要我接种”转变为“我要接种”,主动到就近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为构筑免疫屏障助一“臂”之力。

“疫苗接种事关民生,督查之弦绝不能松懈。通过集中督查、随机抽查等监督措施,疫苗接种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农户(居民)纷纷排队到接种点接种疫苗。下一步,镇纪委将严格按照县纪委要求和镇党委安排部署,把监督执纪落到疫苗接种的每个环节,全力推动全镇疫苗接种工作再上新台阶。”镇纪委书记表示。(通讯员 昝亮)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