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平襄镇:扎实开展重复信访举报治理工作
更新时间:2021-09-10 10:46:58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189次

按照县纪委统一部署,平襄镇纪委紧盯重复信访举报问题,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开展专项治理活动。

强化组织快启动。深刻学习领会上级纪委文件精神,成立镇重复举报专项治理工作小组,由镇纪委书记任组长,纪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其他专干任成员,对县纪委交办我镇的重复信访举报,严格按照复核程序在规定时限内办理,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聚焦重点出实效。按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的标准,对重复举报办理处理情况进行全面复查,重点对已查结并有明确处理结果但群众仍持续反映的重复举报复核复查。对重复举报信访件反映人、被反映人、举报主要内容、办理情况等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做到底子清、数字准、情况明。

健全机制促长效。利用全镇当前疫苗接种、户用厕所改造、养老保险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的有利时机,组织镇村干部走进田间地头、步入桌边炕头,向群众宣传信访举报政策知识,引导群众依法、逐级、理性反映问题诉求,减少重复举报;落实受理情况和办理结果“双反馈”,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减少多头举报、越级上访;针对群众重复举报、反映强烈的信访问题,由镇纪委联合信访办进行复核,找准问题症结,摸清引发重复信访举报问题的原因,督促相关村(社区)履行主体责任、健全制度机制,从根源上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截止目前,收到重复举报问题线索1批1件,已全部结案,(通讯员 昝亮)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