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鸡川镇:全面加强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排查”的监督检查
更新时间:2021-09-28 15:53:18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374次

为进一步严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排查”工作纪律,切实加强对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的日常管理,近日,鸡川镇纪委采取督查到岗情况、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全镇15个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排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一是严明工作纪律。通过实地检查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在岗情况,并开展工作交流,促使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增强自我约束意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抓好“大排查”工作落实。

二是实现有效监督。督察组深入村组,紧盯十五项排查内容,通过查阅资料、与镇村干部干部谈话等方式,详细了解“大排查”工作开展及排查问题整改情况,全面查找各村存在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为全镇按期高质量完成“大排查”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三是检验工作成效。通过走访入户,与农户面对面、心贴心地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实地查看住房、饮水、户内环境卫生条件,通过与镇村干部填写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排查”户表进行对比,检验镇村干部及帮扶工作队员的工作成效。

鸡川镇纪委通过多措并举开展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促进了干部作风的不断好转,切实提高了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的服务能力和执行能力,确保了全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排查”工作顺利开展,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保障。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