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常家河镇: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纪律作风
更新时间:2021-11-02 10:20:16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1129次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做排查”防控策略,实现“零输入、零传播、零感染”防控目标,根据省纪委提出“八个严禁”、市委提出的“十三个坚决”和“十个进一步纪律要求,常家河镇纪委坚决把监督保障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以精准监督、严格监督、有效监督,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镇纪委及时将省纪委“八个严禁”、市委提出的“十三个坚决”和“十个进一步”纪律要求通过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QQ群等各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让每名党员干部知晓内容,警示党员干部自觉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督导镇村社干部、帮扶队成员包村包社入户走访,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宣传,着力提高群众疫苗和自我防护意识。二是强化工作措施。成立2个纪律作风督查组,采取暗访、突击检查、微信、钉钉调度等方式对党员干部疫情排查点值班值守情况开展随机随时监督检查,督促认真落实“严、快、实”的工作要求,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严肃查处疫情防控责任不落实、失职渎职等问题。截至目前,共现场督查20余次、22个党群服务中心以及5个交通检疫点,督促完成问题整改15条。三是统筹推动落实。充分调动村务监督委员会这股力量,持续加强内部管理,督导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村党支部和村委会对疫情防控物资支配情况的监督,对疫情防控期间发现的涉嫌违纪违法问题上报镇纪委从严查处。四是加强防控力度。按照“一总四分十八部”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各村(社区)实行网格化全覆盖管理,督导全体镇村社干部、帮扶队成员全员参与,对来通返通人员开展逐村、逐社、逐人进行无遗漏排查登记造册、查验四码、核酸采样,持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在举措上升级加力,责任上靠紧靠实,始终保持高度警惕,高效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镇纪委雷高魁表示。“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如果出现失职渎职问题,必须严肃处理,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力,敷衍应付,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零容忍’,坚决查处,严肃问责。(供稿:张有)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