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平襄镇:在“疫”线开展监督检查
更新时间:2021-11-09 16:46:00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098次

近日,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县纪委监委关于疫情防控监督的工作要求,平襄镇纪委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以全方位、立体化、不间断的监督检查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以督查为契机,促人员责任到位。镇纪委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八个严禁”、市委“十三个坚决禁止”要求,及时发挥“一办五组”督查监督组的作用,对全镇设立的9个疫情防控排查点和32个村(社区)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出入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等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督查,压实责任链条,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同时,充分发挥村监委主任和村级廉政义务监督员作用,延伸监督检查触角,进一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

以网格为依托,促信息摸排到位。镇纪委督促各村(社区)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明确任务到人,组织党员干部全面开展地毯式追踪排查,对10月9日以来外出及返乡人员、学生、中风险地区流动人员等群体严格落实“全覆盖、零遗漏”登记排查,摸清家底,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统计汇总进行上报。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建立疫苗接种工作长效机制,对疫苗接种动态管理,为新一轮的疫苗接种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以问责为抓手,促疫情防控到位。镇纪委始终将铁的纪律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将每日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督查通报,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能现场整改的即知即改实行对账销号,坚决杜绝问题整改中的形式主义,截至目前,镇纪委已提出整改建议12条,均已督促相关村及疫情排查点及时进行了整改。

下一步,平襄镇纪委将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督促各村(社区)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上来,严明纪律作风,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