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平襄镇:“清单式”监督助力乡村振兴
更新时间:2021-12-30 08:08:28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339次

“这个清单实用的很,需要检查的内容有哪些,上面列的清楚很,还有完成的时限,我心里猛地有底了,这么方便攒劲的清单真干好”,兴隆村村监委会主任张赟高兴地说。

根据县纪委统一要求,镇纪委按照有“针对性、时效性、可操作性”的标准,以当前开展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重点工作、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冬季行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城市建设、自来水冬季管护工作、产业发展及谋划、项目建设等9个方面制定了平襄镇纪委保障“追赶发展”重点任务监督清单,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责任领导、牵头站所和完成时限

全镇27个村根据各自实际,制定了本村的重点任务监督清单由镇纪委统一制作监督清单公示牌,在村址显眼处进行悬挂,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清单式”监督解决了一部分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业务不熟、思路不清的监督现状,进一步提升了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的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

目前,镇纪委利用“清单”探头发现环境卫生整治问题5条。疫苗接种推进问题3条,约谈4人次。

监督清单监督目标更明确,进一步校准了监督工作重心方向,发现问题也更精准了镇纪委书记刘纲表示。(供稿:昝亮)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