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常家河镇:严督查强化农村整治,出重拳助力乡村振兴
更新时间:2022-05-27 10:51:35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2104次

为高质量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提高村民幸福感,常家河镇纪委深入22个行政村进行人居环境整治督查,通过上级要求的人居环境整治要点,紧扣主题,跟进督查、精准监督,倒推责任落实,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按时按点有序推进。

严格监督,突出工作“细”。镇纪委每到一村,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向过路村民了解村级保洁人员的成分构成、垃圾倾倒点的选址和使用情况、沿路沟渠的稻草堆放等,通过拍照、录像、笔录等方式详细记录所到村的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着力监督整治过程中存在的责任落实不到位、制度执行不彻底的问题,以监督问责促进整改实效,为各项农村工作开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注重反馈、突出效果“实”。结合督查情况,在镇级会议上向所有行政村负责人反馈督查情况,指出各村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所在的重点,切实压紧责任、落实到人,解决好人居环境整改过程中存在的推诿扯皮、重视不足、意识不够、措施死板的问题,会后要求各村及时召开村级人居环境整改会议,将整治要求传达到位,继续加大综合整治力度。

强化宣传,突出整改“严”。通过制作横幅、现场督导等方式引导广大农村居民自觉清理宅基地周围的垃圾,培训村级保洁人员靠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对人居环境存在问题较大的驻村负责人进行约谈,限期整改,不定期“回头看”。

下一阶段,常家河镇纪委将一季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跟进整改落实,切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长期开展。(供稿:朱露霞)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