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通渭纪检监察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快讯 > 正文
马营镇:践行第一种形态 促进干部担当
更新时间:2022-07-13 15:16:53  |  来源:通渭纪检监察网  |  点击次数:4048次

“为什么其他村疫情防控、自建房排摸排名靠前,而你们村目前为止还是零排摸?是真的没有问题还是工作职责履行不到位?人居环境清理工作做细做实了没有.....”

“工作排名后五位的镇村干部进行集体约谈,一连串的发问让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组长如坐针毡”。

马营镇党委实行周考核积分制,对各项重点工作列出任务清单,按周进行排名,每月兑现一次考核;同时,镇纪委严格落实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纪委监督跟进到哪里的原则,实行“日通报月汇总季兑现”制度,对周考核排名后进的村采取面对面、一对多的约谈方式,深入各村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精准研究制定对策,靠实镇村干部责任,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被约谈的滋味一点也不好受,会后一定按照给定的时间节点,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环节,认真工作,全力排查问题原因,有效破除工作瓶颈,向组织交一份满意的答卷。”邵滩村党支部书记表态时说。

今年来,马营镇纪委积极践行第一种形态,把约谈作为靠实责任、促进干部担当的有效抓手,定期不定期针对工作进展缓慢、效率不高等突出问题进行约谈通报,并全力推行落后就通报工作机制,不断加大压力传导,有效破除工作瓶颈。截至目前,已约谈镇村干部91人次。(张瑞霞)

敬请关注
关注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
手机浏览惠农资金
下载惠农资金APP